广州酒店逢入必检 严格执行员工“晨午检”制度 

2020年02月02日10:3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州酒店可以放心住

  华厦大酒店每日多次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东方宾馆员工健康检测实行“晨午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期间,广州的酒店宾馆能否放心入住?广州酒店宾馆的消毒卫生工作是否做到了位?针对市民和游客关心的话题,记者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各大酒店宾馆了解到,目前市内酒店宾馆疫情防控措施有了详细的工作指引,各酒店宾馆也根据指引严格执行,力求在广州的旅客可以住得安心,住得放心。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酒吧泳池已全部关闭

  近日,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文化旅游组发布了《广州辖区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期间酒店(宾馆)接待工作的指引》,对疫情期间酒店宾馆的健康管理机制、员工健康等做出了详细规定。该工作指引要求各酒店(宾馆)要加强对住宿客人的健康管理,并加强与当地卫健部门的联系,如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

  据了解,如果是近14天内有湖北旅居史的客人,身体症状正常,可优先安排入住广州市定点接待酒店。此外,各酒店(宾馆)要准备隔离备用房间(设置在人流不密集、通风、有独立厕所的房间),提供给临时出现发热、咳嗽的病人隔离治疗使用,避免传染给其他人。此外,工作指引还要求各酒店(宾馆)启动“晨午检制度”,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护,若有工作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感染症状,应立即停止工作,及时送往指定医院就诊治疗,避免酒店服务人员与游客交叉感染。

  此外,广州各酒店宾馆已全部关闭酒吧、游泳池和健身场所,尽量不安排集中用餐,酒店内的餐饮设施还做出了停业或营业时间调整。响应“少出门、少聚餐”的号召,花园酒店荔湾亭餐厅还推出了暖心健康的外卖服务,在家点单,及时配送,让市民在家也能品尝到粤式美点。

  通风系统中加装紫外线消毒

  近日,广州各大酒店宾馆已严格执行相关工作指引,确保住客安心入住。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酒店宾馆门口已按要求设立专人专岗进行体温测量,只有体温符合正常标准的宾客才会被允许进入酒店,一旦发现体温过高,工作人员会立刻报告上级,进行特殊处理,把好酒店“第一道关”。

  岭南集团方面表示,目前集团旗下酒店已按相关工作指引,由集团统一部署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客房内按照旅店业卫生标准进行正常消毒。在岭南集团旗下的中国大酒店,公共区域放置了免洗消毒洗手液,供客人需要时使用,酒店还增加了前台、客房、餐厅等人流密集区域的消毒频次,并在通风系统中安装了紫外线消毒过滤,确保空气清新卫生。华厦大酒店方面介绍,为确保春节期间酒店快速响应,酒店组建了专项工作小组微信沟通群,及时沟通各部工作情况,酒店内的房务人员、餐厅工作人员每天会对酒店每个楼层公共区域、客房以及餐厅内各区域做好严格的喷洒消毒水工作,工程部还会每日做特别检测,确保风柜房的紫外线灯杀菌运作正常,楼层风机输送新鲜空气。同时,根据接待工作的指引,各酒店宾馆还在广州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对餐厅、客房、公共活动室、厕所等场所进行有效消杀处理。

  旅行社:密切关注已出行团队游客健康状况

  在广州酒店宾馆积极行动的同时,广州旅行社行业也已行动起来,积极对抗疫情,确保游客健康。根据广州市文化广电发布的《广州市旅行社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引》,要求全市旅行社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已出行团队游客健康状况。若旅游团队中有近14天内湖北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或与来自湖北等疫情发生地的人密切接触过的游客,旅行社要立刻向行业管理部门报送信息,并为全团游客配备口罩,每天监测全团游客的体温,实施“晨午检防控制度”。已出行的旅游团队,一旦发现有游客出现发热等症状,立即将该游客进行隔离并送医治疗,同时向游客所在地和旅行社所在地的有关部门报告。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