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媒体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捐赠5万只口罩

2020年02月01日20:26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俄头条
 
原标题:俄罗斯媒体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捐赠5万只口罩

  在中国人民齐心协力防控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俄罗斯SPB电视集团捐赠的5万只医用口罩2月1日中午12时运抵成都。俄罗斯方面表示,此举旨在支持中国媒体同行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决定,援助物资将尽快提供给总台一线报道团队。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欧总站负责人接收了俄罗斯同行的这批捐赠物资,并转交了总台台长的感谢函。函中写道,总台将第一时间把SPB电视集团不远万里捐赠的防疫物资送到前线记者手中,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来自俄罗斯同行的关心和支持。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总台台长致SPB电视集团的感谢函

  此次疫情发生后,SPB电视集团对总台有关防控疫情的新闻报道大力推送,第一时间让更多俄罗斯受众看到了中国全力防控疫情的真实情况。SPB电视集团总经理基里尔·菲利波夫在接受中俄头条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当了解到中国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决定尽快向我们的中国伙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提供援助。受疫情影响,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口罩几乎脱销,购买这些口罩非常不容易,我们专门派人到列宁格勒州进行采购。”

  公司首席财务官菲利波夫告诉记者:“当得知中国正在发生的巨大悲剧,我们就意识到应该帮助我们的中国朋友。我们关心和牵挂他们的安全。首先,我祝愿他们健康。不幸的是,这样的悲剧发生在春节期间,每个人本应该在那时候享受节日欢乐,而不是担心自己和亲人的安全。”

  菲利波夫先生接受总台记者采访

  圣彼得堡华人华侨组织积极协助了本次捐赠活动。出于安全考虑,俄罗斯政府日前不得不下令暂停多家航空公司直飞中国的航班,如何尽快将这批口罩运送回国成了一个难题。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陈志刚听闻此事后,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想各种办法,排除万难也要送回去,抓紧时间!” 在他的积极协调下,四川航空公司给这批捐赠物资开了绿灯,他还专门派出一名职员负责随机运送。他告诉记者:“SPB电视集团心系中国媒体同仁,希望他们保护好自己,深入采访到更多有价值的内容。我一定要确保把他们的心意顺利送到。”

  陈志刚先生接受总台记者采访

  承运这批援助物资的四川航空公司特别开辟了绿色通道,免费从圣彼得堡将捐赠物资运达四川成都。

  援助物资在圣彼得堡普尔科沃机场整装待发

  SPB电视集团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俄罗斯的合作伙伴。此间人士表示,此次捐赠充分体现了双方坚实的合作基础,体现了中俄两国人民患难与共的深厚友谊,体现了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2019年,在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中央广电总台和SPB电视集团负责人在莫斯科交换了关于总台旗下多个电视频道在俄罗斯落地播出的服务协议。双方目前正围绕相关工作开展深度合作。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