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横琴新区税务部门助力企业克服疫情影响

2020年01月31日21:46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1月31日(胡苇杭、黄婷)日前,珠海横琴新区税务局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组建党员红色先锋服务队、青年团员志愿服务队,搭建“税企连心线”,累计对辖区内300余户企业开展线上问需问诊。

  横琴作为国际休闲旅游岛,春节期间本是文化旅游活动的旺季,但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发展,横琴辖区内旅游行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采取措施为防控疫情“让路”。

  “这次新型肺炎疫情对横琴酒店的影响非常大,原来春节期间的预订是满房,但现在已全部免手续费退房。保守估计,将对我们酒店造成200万元的损失。”希尔顿花园酒店销售总监陈巧显得忧心忡忡。

  对此,税务人员及时将有关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等税收政策及享受途径告知企业,并提醒企业收集保存好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造成非正常损失的相关资料,作为以后如果有政策可享受的依据。

  “春节期间,税务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给我解答了相关税收政策的疑问。”横琴乾元酒店财务负责人薛婕表示。该酒店按要求对已入住酒店的湖北籍顾客进行有效隔离,并免费为其提供一日三餐等服务。

  横琴新区税务部门还采取“一对一”跟进对接,主动联系珠海长隆、横琴国际商务中心、星乐度·露营小镇、横琴总部大厦等多家重点旅游、餐饮、酒店企业,掌握其在疫情期间的第一手情况,就税收减免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支持企业恢复经营生产,打好抗击疫情攻坚战。

  此外,横琴新区税务局“税企连心线”春节不下线,为受这次新型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电话、微信、QQ群等及时为企业解答税收疑问、指引有关业务办理。同时,税务局还主动收集企业诉求,向上级税务部门建言献策。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