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导游领队从海外“人肉”带回10万只口罩 支援国内30多家医院

2020年01月31日11:28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一群人一件事,我们都是旅游从业者”组织从海外带回大批医疗物资。 受访者供图

“一群人一件事,我们都是旅游从业者”组织将医疗物资捐献给医院。 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广州1月31日电(王楠) 合计募捐70多万元、购买捐赠口罩超10万个、防护服1250件……在广州,一群资深旅游领队建立起一个组织——“一群人一件事,我们都是旅游从业者”,短短几天内,他们从日本、巴丹岛、迪拜、莫斯科、南非、纽约、突尼斯、洛杉矶、土耳其、阿联酋等地“人肉”带回国内急需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代表广东旅游人交出出色的成绩单。

  组织发起人之一、广州资深领队韩宏侠介绍,活动从1月24日零时发起,一周以来,已吸引1000多人参加。“还有更多的人想加入进来,贡献自己的力量。”韩宏侠说,这几天他和其他组织者的电话都没有停下来过。

  为了与时间赛跑,导游领队人员们组成物资寻找组、物资鉴定组、各国货物沟通组、白云机场和深圳机场接机组、运输组、发货组等小组,24小时待命。其中,为第一时间与医院对接捐赠,捐款组、公关组、纪检组组员每天睡眠甚至不足2小时。

  “只要哪个小组需要人员,在群里发一条信息,马上就有导游领队报名,加入到支援的队伍中来。”韩宏侠介绍,只要发出口罩和防护服的需求,在日本、英国、美国、迪拜等地的领队们就自发逐家逐店地寻找购买,再“人肉”带回国内交给组织,再由组织义捐物资到医院。

  据介绍,截至1月30日15时,“一群人一件事,我们都是旅游从业者”组织已合计募捐70多万元,参加捐赠1500人次,其中绝大多数是旅游从业者及其家人,以及部分参加旅游团队的热心客人。

  该组织已购买捐赠口罩超10万个,防护服1250件(其中日本1050件,英国200件),向湖北省30家医院对接捐赠物资,并直接支援2家广州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