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广东又有三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1月30日15:29  来源:广东发布
 
原标题:好消息!又有三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她们说……

好消息!

1月30日,

广州首例治愈患者

珠海首例治愈患者

清远首例治愈患者

出院!

 

  广州首例治愈患者:不要害怕,能治好!

  “疫情不可怕!”1月30日上午11时,广州首例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媒体面前公开亮相,现身说法。

  该患者是一名55岁女性,1月22日收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如今症状已经完全缓解,1月26日、27日、28日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被批准出院。

  据广州市卫健委通报,该患者长期居住、生活在武汉市,周围无类似人群,未到过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患者在当地老人院看望一发热老人后出现咳嗽、咽痛、乏力等症状。后续出现发热,体温最高38.3℃,到当地卫生院就诊发现双肺感染,在门诊输液治疗3天后好转,但仍有咳嗽。随后,她从武汉到广州探亲,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新型冠状病毒初筛阳性,转到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收治。

  患者表示,得了这个病,感觉就比感冒难受一点,主要是头疼、咳嗽、无力、肌肉疼。不过自己现在已经没有不舒服的感觉了。“很多人恐慌这个疫情,其实不需要害怕,是可以治好的。”她表示,出院回家后,自己也会再继续隔离一阵子再出门,自己以后会更当心一点。

  根据国家诊疗标准要求,出院标准要体温正常三天,肺炎症状消失,连续两天两次检测核酸全部阴性。为稳妥起见,广州市八医院在国家诊疗标准的基础上,多检测了一次患者病毒核酸。

  出院后,患者是否还会有传染性?“病好了,病毒就清除了!而且还会有对这个病毒的抵抗力。”患者的主治医师邓西龙说,患者出院后,还要继续接受医学观察,看有没有其他变化。所以患者这两周还是要自我隔离,同时要坚持复诊。

  “对于这一疾病不用太恐慌,这个病有轻有重,大多数年轻人、没有基础疾病的,就不会很重。”邓西龙提醒,如果觉得发热咳嗽难受,一定要去医院检查,要告诉医生自己从哪里来。

  珠海首例治愈患者:相信医生、相信医院

  1月30日,珠海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出院。该患者49岁,系“紧密接触感染者”。1月17日起,该患者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隔离治疗,经过13天的全力救治成功治愈,经专家组讨论,符合出院标准,于今日上午10时30分出院。

  据悉,该患者一家三口均为确诊病例。1月11日,其父母从武汉来到珠海女儿家,1月17日其父亲被初步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1月18日,其母亲及患者本人先后出现发热等症状,从医学观察转而隔离治疗。

  “针对这例患者最核心的治疗就是激活她自身免疫力。”中大五院副院长李中和介绍,“目前,针对新冠病毒还没有特效药物。所以制定符合患者自身情况的免疫方案是治疗的关键所在。”

  谈到之后有什么打算,该名患者说:“因为我父母还在医院,后续我会配合医院做好父母的治疗。我想给所有的病患打打气:不要恐惧,不要担心,真的要相信医生、相信医院,因为这边有最精良的设备,还有这么多有爱心、敢于奉献的医护人员,所以大家不要恐惧,也不要害怕,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役。”

  清远首例治愈患者:有医务人员在,我放心,我不怕

  1月30日下午,清远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已痊愈,从清远市人民医院出院。

  出院患者为女性,51岁,在武汉市工作,来清远探亲。1月22日9时许自行到清远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市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根据临床症状和流行病学调查,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及专家组评估,1月23日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经过清远市人民医院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患者体温恢复正常,咳嗽等症状消失,肺部病灶较入院时明显吸收好转。为了确认患者的痊愈情况,清远市疾控中心先后于1月25日和1月28日对其进行了病毒核酸检测,两次检测的结果均为阴性。

  清远市人民医院专家提醒患者出院回家后要做好居家观察注意休息,定期接受复查。

  “有医务人员在,我放心,我不怕。”该患者表示,住院期间得到了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医生护士不离不弃,过年期间也一直守护在旁,让她很感动,很感激。她表示,出院后还会留在家中继续做好自我隔离,密切留意身体状况,非常感谢住院期间社会各界的关心。

除了以上三名今天出院的治愈患者外

此前,全省累计出院6例

  1月23日,深圳2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痊愈出院,为一名35岁男性和一名10岁男童。这也是广东首批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

  1月27日,经专家组会诊,深圳2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痊愈出院,为一名65岁女性和一名36岁男性。

  1月28日,惠州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痊愈出院,为一名75岁男性。

  1月29日,湛江首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68岁的戴女士正式治愈出院。

为康复的患者鼓掌!

为所有的勇气、智慧与担当

加油!

  来源:南方+客户端、清远日报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