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各地不会“封城” 部分地方设置检疫防疫站点

2020年01月27日16:4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1月27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 陈文夏 摄

  人民网广州1月27日电(胡苇杭)1月27日,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广东各地不会“封城”,但会在部分地方设置检疫防疫站点。

  近日,社会公众高度关注广东省疫情防控情况,包括广东各地是否会采取“封城”、物资和市场供应是否充足等问题。

  张光军表示,目前,广东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有力有效,社会面稳定,市场供应充足。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高速公路、国省道、城乡公共交通均正常运转,医疗物资、生活物资、防疫工作运输畅通。

  “广东各地不会‘封城’。但为了大家的健康,我们在一些地方设置检疫防疫站点,依法开展健康监测管理,公共交通工具要定期开展消毒等防控措施,会降低一些通行和居民出行效率,请社会各界理解和积极配合。”张光军说。

  截至目前,广东省在出入境口岸、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机场、港口、省际公路、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场所、重要关口,共设联合检疫站点1268个,实行24小时健康监测管理,对所有到达人员开展体温监测。

  当前,广东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全省医务工作者正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日夜兼程、冲锋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把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科研攻关、宣传发动、物资保障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张光军希望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必恐慌,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做好健康管理,居家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串门、不聚会、常通风、勤洗手,最大限度减少感染概率。同时来自武汉等疫情发生地的人员要严格做好自我居家隔离或按要求集中隔离,人人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