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建议“在家隔离两周”?

2020年01月26日13:23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钟南山建议“在家隔离两周”?

  1月25日,微信群和朋友圈出现“钟南山院士建议全中国人民在家隔离两周”的传言,微博上更有聊天截图,称钟院士被传染新型冠状病毒,记者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悉,以上传言均属谣言。

  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钟院士从未提出“全中国人民在家隔离两周”的建议。但钟院士仍然强调注意防护,早发现、早隔离,尽可能减少传播,减少出现“超级传播者”的几率。如何防护,他的建议以《广州日报》的采访内容为准,即:重视防护,但也不必恐慌。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出门戴口罩,在室内注意通风,勤洗手,多运动,少熬夜。

  至于网传钟南山院士被传染,更是无稽之谈。昨日早上,钟南山院士就回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慰问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并与医院领导班子共同商议疫情防控措施。(全媒体记者黄蓉芳)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