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疗队对口援助汉口医院 接管该院两个病区

2020年01月26日12:5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东医疗队对口援助汉口医院

  1月25日,在武汉的广东医疗队组织全体队员开展预防病毒感染的专题培训。南方日报特派见习记者 徐昊 摄

  成立专家组、院感防控督导组、保障组,组织开展全体医疗队员医院感染防控培训,赴帮扶医院一线开展现场调研对接……1月25日,大年初一,首批广东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以下简称“广东医疗队”)抵达武汉后马不停蹄,紧张有序地开展相关准备工作。

  此次广东医疗队对口援助武汉市汉口医院,将接管该院两个病区。这家医院位于武汉市江岸区,是武汉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之一。

  由9家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首批广东医疗队除夕夜驰援武汉,尽管将全部物资搬进酒店并办理入住后已是凌晨5时许,但医疗队25日一早便围绕相关工作开展紧急部署。

  在广东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第一次支委会上,临时党支部书记、广东省卫健委宣教中心主任易学锋说,广东医疗队此行的使命是帮助大家树立战胜病毒的信心、缓解武汉医务人员的巨大压力,同时也要保障医疗队员自身平安。

  严防死守,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打有准备的仗!为此,首批广东医疗队成立了专家组、院感防控督导组和保障组。其中,专家组负责科学防护流程指南和标准制定;督导组负责严格培训和督导,要求全体队员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并上报;保障组负责做好全体队员防护物资和饮食等后勤保障。

  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戴眼镜的队员如何佩戴护目镜、面罩等防护设备?根据此次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特点,25日下午,一场培训动员大会在驻地酒店举行。培训主要围绕医院感染防控、诊疗方案的标准化和规范化等关键问题展开,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科主任郭亚兵以及来自北京地坛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专家现场为医疗队员答疑解惑。培训持续约3.5小时。夜幕降临,在酒店内,不少队员仍聚集在一起,围绕院感防控的关键环节进行演练。

  培训结束后,广东医疗队领队及医疗小组组长等前往汉口医院疫情应对的第一线开展现场调研,就相关工作与院方进行对接。预计26日广东医疗队队员将正式进入医院开展诊疗等相关工作。(特派记者/卞德龙)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