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迎来首个“鼠宝宝”

2020年01月25日08:4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鼠宝宝”来了!

  新生命的到来,为这个注定不寻常的春节带来了温暖和欢笑。大年初一0时2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妇婴院区产房迎来首个“鼠宝宝”。“终于等来了我的女儿,和哥哥凑成一个‘好’字,我很高兴!”宝宝的母亲谢女士是一位二胎妈妈,两年前在这里生下儿子。

  护士长梁秋霞介绍,谢女士1月24日10时左右感到肚子疼后入院,23时左右进入分娩房。有过生产经验的谢女士,在分娩房中不断给自己和宝宝打气:“宝宝,要和妈妈一起努力。”

  不久后,谢女士腹中的胎儿出现胎心减慢的现象,情况比较危急,住院总医师何志华、产房一线医生叶凤娟、助产士王秀虹等迅速决定,采取阴道助产手段,进行钳产。

  由于出生前有紧急状况,医生团队迅速对新生儿进行了生命体征评分,确定健康安全后才进行了断脐、擦干等工作。新生命的顺利诞生,给产房带来了喜庆的气息,大家笑着给这个“鼠宝宝”称体重、留脚印、戴脚腕带。“你们一家跟我们医院有缘,说不定这个小女孩以后还会到我们医院来生孩子,到时我们都老啦!”一位医生边笑边说。(记者/钟哲 通讯员/周密 记者刘力勤摄)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