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起广州地铁启动体温检测

2020年01月22日08:1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今起广州地铁启动体温检测

  工作人员在地铁上喷洒消毒剂。通讯员供图

  1月21日,广州市各个交通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州地铁、广州市内客运车站以及广铁集团均开启体温检测和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

  广州地铁将采取加强通风、消毒等多种有效措施,保持车站、车辆的通风良好,加强消毒、清洁工作。同时,对全线网所有安检点(含广佛线)启动体温检测,配置体温仪,自今日运营开始,对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测量,请广大乘客理解并积极配合。

  公路运输方面,市交通运输局制订了《广州市交通运输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方案》,要求全市包括省汽车站、市汽车站、天河站、滘口站等在内的21个客运站启动旅客体温检测工作,自昨日下午5时开始,对进站和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

  铁路方面,广铁集团将在主要客运站配备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及手持测温仪,在旅客列车上配备手持测温仪;采取预防性消毒、随车消毒和终末消毒等方式,每日对候车室、旅客列车进行消毒;加强车站和旅客列车空调通风设施检查、维修和消毒。同时,广铁集团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制度,成立铁路防疫应急处置队伍,并与所在地政府卫健委、疾控部门建立常态联系机制,根据疫情发展状况启动相应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卢梦谦 通讯员穗铁宣、交通宣)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