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气东输三线闽粤支干线 (广州—潮州段)投产

2020年01月22日08:0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闽粤支干线 (广州—潮州段)投产

  1月21日,历经72小时试运行结束后,西气东输三线闽粤支干线(广州—潮州段)顺利投产运行。

  闽粤支干线(广州—潮州段)是西气东输三线在广东地区的首条支干线、粤东地区首条天然气长输管道、国家重点互联互通工程之一。工程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线路全长385.88km,管径813mm,设计压力10.0MPa,设计年输量58.1亿立方米,起点为广深支干线6#阀室,终点为潮州分输清管站,沿线设置工艺场站4座、阀室17座、维抢修队1支、山岭隧道16座(含控制性隧道5座),大型河流穿越工程2处、中型河流穿越工程6处,途经广州市增城区,惠州市龙门县、博罗县,河源市源城区、江东新区、紫金县,梅州市五华县,揭阳市揭西县,梅州市丰顺县,揭阳市揭东区,潮州市潮安区。

  西气东输三线闽粤支干线工程的现实意义和战略影响举足轻重。作为国家“天然气互联互通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实现天然气管道“全国一张网”格局的重要一环。它的建成填补了粤东地区天然气管道空白,为粤东地区输送清洁能源,有效提高西气东输管网调气灵活性。(记者/刘倩 通讯员/肖少燃)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