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确诊1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2020年01月21日11:02  来源:湛江新闻网
 
原标题:湛江确诊1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1月20日,广东省卫健委发布消息,结合患者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表现和病原学检测结果,湛江确诊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该病例为武汉回湛患者。目前患者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我市全面响应国家和省的部署,第一时间组织救治疑似患者,同时,成立领导小组、防控工作小组、防控专家组和临床救治专家组,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方案,每日组织研判疫情变化,研究落实各项防控工作;组织10个专家组到各县(市、区)和辖区的28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防控工作专项督查;迅速启动党委政府领导、部门合作、社会参与、防治结合等联防联控机制,各部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形成防控合力。

  专家研判认为当前疫情是可防可控的。现已进入春运高峰,人员大规模流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风险可能持续增加。专家提醒,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市民要注意室内通风,也要注意防寒保暖,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咳嗽、打喷嚏时戴口罩或用纸巾、衣物遮挡口鼻,以减少病菌传播。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开展病例救治、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黄少娥)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