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修改35处

2020年01月19日08:2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工作报告修改35处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1月17日闭幕。根据大会安排,22个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赞同,同时代表们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大部分属于内容增补和文字修改,其中共采纳了35条意见,比较重要的有28处。

  1.绿色发展

  修改后的报告在“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前,增加了“预计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7%”,突出绿色发展理念。

  2.大湾区

  修改后的报告在“推动珠澳合作开发横琴,规划建设粤澳深度合作区”后,加上“加快澳珠极点建设步伐”。在“支持深圳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前,增加了“支持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中心”。

  3.重大项目

  修改后的报告将“推进广汕、广湛、赣深等高铁建设”,改为“推进广汕、广湛、赣深、梅龙等高铁建设”。

  将“力争开工深茂铁路深江段、深南高铁江肇段、深汕高铁、揭阳疏港铁路、瑞梅铁路”,改为“开工建设深茂铁路深江段、深南高铁江肇段、汕头疏港铁路,力争开工深汕高铁、揭阳疏港铁路、瑞梅铁路,加快推进汕头至漳州高铁、龙岩至梅州铁路、广中珠澳高铁、潮州疏港铁路、罗岑铁路等前期工作”。

  将“推进莲花山、狮子洋通道前期工作”改为“推进莲花山通道、狮子洋通道、深汕第二高速、河惠汕高速等项目前期工作”。

  将“加快南沙港四期、湛江港30万吨级航道等港航项目建设”改为“加快南沙港四期、湛江港30万吨级航道改扩建、茂名博贺新港区30万吨级航道等港航项目建设,支持汕头广澳港区三期工程建设”。

  修改后的报告在“广清城际一期”后,加上“启动汕潮揭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在“湛茂都市圈”后,加上“支持湛江参与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

  4.产业园

  修改后的报告在“提升工业园区产业承载能力和质量效益”前,加上“支持东莞建设省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实验区。支持云浮建设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园”。

  在“加快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发展”后,加上“抓好中韩(惠州)产业园等平台建设”。在“深圳现代生物育种创新中心建设”后,加上“支持河源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5.5G

  在稳步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方面,报告在“年内新建5G基站4.8万个”后,加上“力争实现地级以上市5G网络覆盖”。

  6.医疗:

  修改后的报告增加了妇幼健康和自救互救的内容。将“完善职业病防治、精神卫生、老龄健康服务体系”改为“完善慢性病防治、职业病防治、精神卫生、老龄健康、妇幼健康服务体系,提升院前急救、自救互救能力”。

  记者魏丽娜、杨洋 通讯员任宣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