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免费载600余名粤港澳大湾区奋斗者暖心返乡

2020年01月16日14:2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大湾区,年后见!

  1月15日上午10:31,广州南站至武汉G1110次粤港澳大湾区奋斗者专列开行。见习记者 徐昊 摄

  

进站口旁安置了爱心义诊点。

  企业机器人上车展示。

  “大湾区,年后再见!”1月15日上午10:31,满载600多名在粤港澳大湾区奋斗“追梦者”的G1110次爱心高铁专列从广州南站缓缓驶出,带着他们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深圳是年轻人的乐园,创新氛围浓厚,所以我坚持留了下来!”在深圳打拼了12年的于佳明是个“湖北女婿”,他和太太一起,还带着自家公司的智能机器人产品,登上了这趟从广州南站开往武汉的爱心专列。

  爱心专列全程行车4小时,旅途中于佳明带来的智能机器人,吸引了不少旅客的注意,也为这趟回家的路增添了趣味。“孩子看得目不转睛,都吵着要我把机器人买回家了。”同在3号车厢的胡小姐笑着说。

  粤港澳大湾区这片热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才来这里工作、创业、定居……智联招聘去年年中发布的报告显示,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已经呈现出非常强的净流入的态势,尤其是在《规划纲要》发布之后。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的净流入率为1.07%,而2019年第二季度则增加到1.42%。

  于佳明也告诉记者,坚持留在深圳打拼,是看中了这座城市浓厚的创新氛围,以及诸多政策优惠,“广东对创业有很多激励政策,而且特别支持我们这类新兴行业的发展,”他相信,公司在大湾区一定会拥有更广阔的未来。

  而作为众多大湾区奋斗者中的一员,快递小哥李先生也坐上了这趟列车,他表示,平日工作非常忙碌很少回家,这次能得到免费回家的机会很开心,“回家跟父母团聚过年,过完年还要回来继续努力工作!”(见习记者/曾美玲 记者/刘倩)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