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大会议收到代表建议337件

2020年01月16日14:0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收到4件议案,3件聚焦教育

  1月15日下午6时是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提交的截止时间,记者从大会秘书处了解到,今年大会共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4件,均符合议案基本要求。

  据介绍,4件议案均为立法案,其中教科文卫类1件、社会建设类2件、城建环资类1件,分别涉及学前教育、家庭教育、物业管理等民生事项。领衔提出议案的代表来自深圳和汕头代表团,联名代表共计44人次。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省十件民生实事中,第一件便是关于学前教育。在这次提交的议案中,深圳团陈琼等12名代表便提出尽快启动广东省学前教育立法工作的议案,“建议明确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强调对学前教育的投入是政府的重要责任,拓宽及优化教育资源,提高教师待遇,健全人才保障措施。”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宝安区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境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环卫党支部副书记陈琼解释说。

  家庭教育也是代表们重点关注的领域。深圳团陈琼等11名代表、汕头团冯玲等10名代表不约而同提出关于尽快启动广东省家庭教育立法的议案。在议案中,代表建议通过立法提升家庭教育地位、明确家庭教育核心内容、扩大公共服务供给、规范家庭教育行为。

  此外,深圳团韩俊等11名代表提出了关于修订《广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的议案。代表们认为,应明确政府部门工作职责,规范物业服务企业的资质要求、聘用管理,完善业主共有资金使用、物业服务收费、基础设施服务等相关制度。

  在建议方面,截至15日下午4时,大会秘书处议案组累计收到代表建议337件。其中,法制类11件,监察司法类31件,财经类112件,城建环资类34件,农村农业类31件,教科文卫类82件,侨民宗类1件,社会建设类35件。 (见习记者/郭佳灵 记者/王聪)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