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上的二维码引起广东省代表委员热议

2020年01月16日13:2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印在报告上的二维码引起代表委员热议

  “扫一扫省政府工作报告二维码,一张‘一图读懂’动态长图便生动地展示在手机上,非常便捷贴心。”1月14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省人大代表、阳江市人大常委会社建工委工作科副科长刘晓乐拿到新鲜出炉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发现报告封面有一个特别的二维码。

  今年广东省两会上,二维码几乎成了报告的“标配”。代表们发现,《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广东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附带的4个二维码特别有用,他们不论是学习报告,还是讨论报告,均会拿起手机扫一扫,一张张“一图读懂”长图便能生动、清晰地解读报告。

  “形式新颖,传播便利!”省人大代表、云浮市人民医院院长苏全喜说,今年扫码看报告成为新潮流。他和代表们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仔细阅读“一图读懂”长图,还转发到朋友圈,让身边的朋友深入了解政府实际工作,知晓民生大事。

  同样,省人大代表、郁南县西江中学副校长陈保点赞政府工作报告以及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报告的二维码。他说,新媒体长图使“有料”报告更有趣:利用可视化手段生动地展示过去一年广东的成绩与作为。

  “小小二维码,体现的是两院司法理念的改变。”1月15日下午第二次全体大会后,省人大代表、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黄建水扫描今年两院报告上的二维码,惊喜地发现有长图、有视频,代表能更直观、更深入地解读报告关键信息。“这既是两院积极推进司法公开、阳光司法的举措,也是保障代表知情权、敢于接受监督的体现。执法司法越公开就越权威、越有公信力,我为两院这个改变、‘一图读懂’这张长图点赞!”(记者/吴少敏 吴哲 尚黎阳 姚瑶 黄锦辉)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