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贻伟:惠州将重点做好“修路抓项目、提效抓队伍”

2020年01月15日20:48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李贻伟在媒体开放日上回答提问。 卢伟 摄

  人民网广州1月15日电(吕绍刚、王楠)1月15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惠州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贻伟在回答人民网提问时表示,2020年,惠州将重点做好“修路抓项目、提效抓队伍”,奋力开创国内一流城市建设新局面。

  过去一年,惠州把交通放在第一位,谋划建设开放型“丰”字交通主框架,把市内各县区连在一起,同时与惠州周边的广州、深圳、东莞等城市对接起来,让交通和整个城市有机结合在一起,“以交通带动产业,以产业支撑城市”。

  与此同时,惠州不断解放思想,及时清除困住手脚的“蚕茧”,鼓励每一名干部都成为“发动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形成充满阳光朝气和蓬勃生机的干事创业新气象。

  李贻伟表示,惠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报告和市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做好今年工作,最根本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牵引,重点是“修路抓项目、提效抓队伍”。

  在“修好路”方面,惠州立足城市未来十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需要,提前布局,战略性谋划城市交通,通过搭建“丰”字交通主框架,畅通城市内外部交通,让惠州构建起一个现代化城市的基本框架。目前,惠州南北交通轴线即“1号公路”已经动工,接下来还将有序推进其它轴线建设,把“丰”字交通主框架立起来。

  “抓项目方面,我们不仅是抓经济的、制造业的项目,还包括社会、文化、民生等各个方面、各个领域的项目。”李贻伟说,惠州不再零散地去抓项目,而是走集约化、平台式发展模式,坚持走园区化、专业化的道路。

  此外,今年惠州将以更高效率抓工作的方式,不断加强研究和创新,打通企业开办经营和群众办事堵点,继续开展解决企业困难“直通车”活动,不断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解难题,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在惠州“办事不求人,办完事不生气”。“希望通过提升软硬环境,打造出充满希望、朝气蓬勃、开放包容、机会无限的一流环境。”李贻伟说。

  谈及惠州的生态建设,李贻伟充满自豪感:“惠州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山水秀丽,沙滩美、海水清、空气好,特别是空气质量连续多年排全国前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惠州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大自然的恩赐,我们一定要保护好。”

  近年来,惠州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创新性工作,大力推进供排污一体化改革。通过出台县区党政治污奖惩考核制度等措施,累计投入150多亿元资金治水治污,27条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全部达到标准。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李贻伟发出邀请,欢迎更多的企业抢抓机遇,来惠投资兴业。“我们将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打造一流的环境,为大家做好服务,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去做,把每一件事情都做成精品,让惠州健康茁壮成长,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国内一流城市。”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