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春节美食不打烊” 2300家门店参与

2020年01月14日20:28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1月14日电(陈育柱、申阳洋)1月17日(年廿三)至2月1日(年初八),广州市商务局将联合美团点评、美食导报,开展“YOUNG城YEAH市—春节美食不打烊”活动,192个餐饮品牌2300家门店参与,覆盖全市11个区。

  据了解,“YOUNG城YEAH市”是广州市商务局全力推动夜宵、夜购等夜间消费新经济,重点打造的夜间消费标签,与“羊城夜市”谐音,同时也突出面向年轻人和高品质市场的定位。

  参加本次活动商户既有新鲜出炉的2020美团黑珍珠餐厅,也有大众消费餐厅;既有老街坊欢迎的传统饭店,也有年轻潮人打卡的网红餐厅;既有本地特色粤菜,也有各式美味菜系,以及麦当劳等快餐店,可以满足不同人群、不同消费层次、不同口味的需求。

  “不打烊”是该活动的特色。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介绍,“参与活动的餐厅,均承诺春节期间白天不打烊,晚上普遍服务到10点,并视消费情况延迟到24点。各餐厅在活动期间统一张贴活动海报作为标识。”

  春节期间,广州市内餐馆菜品价钱“水涨船高”是常态。今年,广州市商务局与美团点评合作,通过互联网大数据资源倾斜,“让利”餐饮商家,把过年期间餐饮价格维持“平民化”。

  参与活动的餐饮商家将推出系列春节臻选套餐,为市民游客提供“平、靓、正”的餐饮服务。其中有78个餐饮品牌465家门店承诺外卖免配送费,并享受7折优惠。

  此次活动同时也配合广州市委宣传部牵头主办的“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活动。为将春节美食与春节旅游、逛花市相结合,方便市民尽情畅飨、畅玩,广州市商务局与美团点评联手制作并发布“YOUNG城YEAH市——春节美食不打烊”活动电子地图,市民拿着手机便可以从容查找心仪去处。

  魏敏表示,此次“YOUNG城YEAH市—春节美食不打烊”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广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高水平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提升城市消费,促进消费升级。

  数据显示,2019年前11个月,广州市餐饮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82.6亿元,增长8.2%。据第三方数据,广州市夜间餐饮消费占全天消费55.2%;广州的夜宵外卖订单占到广州全天订单总数的6%,被评为最具夜宵活力的城市。

  “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广州市市场监管、城管部门、各区行业协会以及美团、阿里等公司,营造开放、有序、活跃的夜消费环境,力争打造一批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各具特色,功能完善,在国内外享有知名度、美誉度的夜消费平台,推动广州的夜消费走在全国前列。”魏敏说。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