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陷事故三名失联人员遗体全部找到

2020年01月11日18:1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新闻通气会召开之前,全体人员起立默哀。陈文夏 摄

  人民网广州1月11日电(王楠、陈文夏)1月11日下午,广州市政府通报广州地面塌陷事故搜救最新进展。继1月6日凌晨发现了1名失联人员遗体后,10日凌晨,另外2名失联人员石姓父子遗体也被找到。

  2019年12月1日上午9时28分,广州市广州大道北与禺东西路交界处出现地面塌陷,事发路段为广州地铁十一号线沙河站施工区域,一辆清污车和一部电动单车掉入塌陷区域,造成3人失联。

  中国中铁广州轨道交通工程指挥部副总工程师谭小春介绍,经连续24小时不间断搜寻,1月6日凌晨,搜寻人员在搜寻区域地下21米处搜寻到了罗姓失联人员遗体;1月10日凌晨,搜寻人员在搜寻区域地下25米处发现失联的石姓父子遗体。公安部门均做了身份确认。相关情况也已通知遇难者家属。

  广州地铁集团总经理刘智成介绍,在40多天的搜寻工作中,面临事故现场周边短时间内不断塌陷、地质复杂、管线众多等困难,搜寻难度大。搜救方组织了包括院士在内的20多名国家、省、市专家进行方案论证、技术决策、指导救援搜寻工作,先后投入生命探测仪、地质雷达、地质钻机等仪器设备累计超3700台次,调取各类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搜寻,每天投入约200人次,累计投入超10000人次。

  据了解,相关部门将持续开展安抚、善后工作,采取措施尽快恢复交通,科学严谨开展事故调查工作。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已组织专家组进行继续调查分析,将在法定期限内形成客观全面的事故调查报告,并将报告全文向社会公开。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