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首列“支南列车”抵达广州

2020年01月08日08:2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今年春运首列“支南列车”抵穗

  1月7日16时10分,一列来自太原的客车缓缓驶入广州客技站,这是首列抵达广州的“支南列车”(见上图,刘倩、吴石摄),它将于1月9日上线开行珠三角地区2020年春运首趟临客——K4232次列车,载满旅客发往四川渠县。在此后五天时间里,还有27列“支南列车”将陆续抵达广州、东莞,这些“支南列车”将执行开往重庆、四川、湖北、安徽等地的临客任务,预计广东将有超过70万人次乘坐“支南临客”踏上返乡归途。

  笔者从担当“支南列车”运营任务的广州车辆段了解到,今年春运将有32组支南临客车抵达广铁,28组支援珠三角,4组在长沙上线。支援珠三角的全部28列“支南列车”除两列自昆明出发外,其余26列全部来自东北、华北地区,有的从内蒙古海拉尔、黑龙江佳木斯出发,辗转4500余公里,历经四天才能抵达广州。

  “支南列车”是铁路应对春运节前、节后往返客流不均衡而采取的运力保障措施,由运力相对充裕地区派出车辆支援南方春运。广州车辆段广州库检车间副主任李兵介绍:“列车在支援前已经经过细致检修,但南下到达广州后,仍将按标准进行火线整修,让北方列车适应南方水土,所有支援列车都要验收合格确认安全后,才会上线承担旅客运输任务。”(记者/刘倩 通讯员/吴石)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