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海域发生3.5级地震 专家: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

2020年01月06日09:09  来源:珠海特区报
 
原标题:对珠海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

 “地震了吗?怎么没啥感觉?”1月5日上午,不少市民微信朋友圈被突如其来的地震消息“刷了屏”。中国地震台网测定,5日上午6时55分,在珠海市香洲区海域(北纬22.07度,东经113.85度)发生3.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其后发生余震两次(最大震级2.1级),海洋监测没有发现明显海啸波和潮位变化。

  据了解,珠海、深圳、广州、东莞等地区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部分地区有震感。根据广东省地震局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会商,近期我市原震区发生4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截至目前,我市有关部门未收到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报告。

  “我们接到了部分海岛居民反馈,在地震时感受到房屋有轻微晃动,主要集中在万山群岛一带。”珠海市科技创新局地震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各类建筑工程的抗震设防烈度较高,同时都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本次地震对珠海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

  珠海市海域发生3.5级地震,震中距港珠澳大桥桥区最近约30千米。5日下午,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发布消息:大桥未受到地震影响。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表示,地震发生时,港珠澳大桥白海豚岛(西人工岛)有轻微震感,大桥结构健康监测系统监测到了本次地震过程和结构响应情况。根据监测结果分析,此次地震对港珠澳大桥影响较小,结构总体处于安全状态,各系统运行正常。(记者钟夏 陈新年)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