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湛高速清云段正式通车

2020年01月03日08:3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汕湛高速清云段正式通车

  清远市交警部门通报,1月1日,汕湛高速清云段正式通车。该高速途经清远、肇庆、云浮三市,通车后从清远至云浮仅需1.5个小时,与过去绕行珠三角环线相比缩短了约1个小时,同时将大大缓解春运及节假日期间往返广州与湛江及沿线地区的通行压力。

  1月1日起,清远市民可驾车进入广清高速横荷收费站,随后经过“高接高”,在清新枢纽互通进入汕湛高速。由于今年元旦假期只有一天,外出游玩的车辆不多。清云高速沿线设置了地豆、水南、车岗3对服务区和龙湾、江谷、都杨3对停车区。

  据了解,汕湛高速清云段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清远交警部门提醒,汕湛高速清云段清远辖区26公里,于1月1日正式开通。元旦期间高速公路不实施免费通行政策。

  汕湛高速公路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二横”线,是粤西、粤北地区通往珠三角西部地区的快速通道。公路全长约850公里,其中清云段全长157.75公里,起点位于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经肇庆四会市、高要区、德庆县,跨越西江,经云浮市云安区、云城区,终于云浮市新兴县勒竹镇,是珠三角地区通往粤东西南地区以及连通海南岛的干线通道,也是粤西连通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通道。(全媒体记者曹菁 通讯员清电)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