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德比宏远大胜迎新年

2020年01月02日10:1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东德比宏远大胜迎新年

  阿联(左)领衔宏远另外两名球员代表南区首发出战2020全明星赛。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昨日,广东宏远在主场迎来“广东德比”,结果以132比104击败深圳队。取得2020年首胜的同时,宏远实现6连胜。常规赛赛程过半,宏远在前23轮的战绩为21胜2负,继续排名第一。同日,CBA公布2020全明星赛阵容,宏远3名球员将代表南区首发上场。

  全明星赛广东两队4人首发

  2020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1月11日、12日在广州举行。南区首发阵容为易建联、王哲林、沈梓捷、赵睿和胡明轩。其中,易建联、赵睿和胡明轩都来自宏远,沈梓捷效力于深圳队。北区首发阵容为周琦(新疆队)、翟晓川(北京队)、 韩德君(辽宁队)、林书豪(北京队)和郭艾伦(辽宁队)。

  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将担任南区主教练,助理教练是刘维伟;北区主教练是阿的江,助理教练是郭士强。

  南区替补阵容包括吴前(浙江队)、陈林坚(福建豹队)、胡金秋(广厦)、贺希宁(深圳队)、付豪(八一队)、吴冠希(江苏队)、马库斯·邓蒙(浙江队)。北区替补阵容包括有陶汉林(山东队)、可兰白克马坎(新疆队)、赵继伟(辽宁队)、方硕(北京队)、时德帅(天津队)、孙悦(北控)和原帅(山西队)。

  本届全明星赛将设置1对1环节。该环节将在全明星赛一二节和三四节的节间进行。两组对抗分别是易建联对阵周琦,赵睿对阵林书豪。

  宏远六连胜后迎三连客

  宏远在昨日的“广东德比”中赢得没有悬念。第3节比赛还剩4分钟时,宏远已经以101比61领先。从第一节比赛开始,广东队就没有给对手机会。4节比赛单节比分分别是45比27、31比20、32比22、24比35。最后一节,杜锋派上年轻球员组成的全华班,深圳队虽然努力追分,但前3节的差距过大,已回天乏力。凭借高命中率,宏远在前两节结束时已奠定胜局。第4节,深圳队打出得分小高潮,但分差依然维持在20分以上。

  此役,宏远三分球36投19中,命中率超过50%,全场投篮命中率更高达60% 。

  在南区首发5名全明星球员中,易建联上场24分钟,拿下22分,贡献8个篮板球和5个盖帽。赵睿和胡明轩分别得到7分和24分,胡明轩上场30分钟,还贡献了4个篮板球、3次助攻和2次抢断。深圳队的沈梓捷上场28分钟,得到15分。

  赛后,广东队主帅杜锋表示:“新年的第一场比赛,球队很重视,球员自始至终的防守态度都不错。”全明星赛开始前,还有3场比赛在等着宏远,而且是连续三个客场。1月3日、5日和7日,宏远将先后在客场与辽宁队、四川队和山东队交手。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