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返程高峰火车票开售

2020年01月02日08:2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春运返程高峰火车票开售

  春运返程火车票迎来“抢票”高峰了!按照铁路互联网、电话订票最远30天预售期计算,1月30日(正月初六)返程火车票在1月1日通过网络和电话开售,今天可以抢购1月31日(正月初七)的火车票。已经抢到春节回家火车票的旅客请留意及时抢购返程票。

  1月1日下午,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正月初六当天重庆到广州的普速列车和高铁列车车票都已售完了,成都到广州的列车只有部分列车有无座票剩余,潮汕到广州的车票也是全部售完,长沙到广州的车票基本售完。南宁、贵阳、武汉到广州的部分车次还有票剩余。没有买到大年初六返程车票的旅客,今天可以抓紧机会抢购正月初七的车票了。铁路部门提示,请通过铁路唯一官网www.12306.cn和“铁路12306”APP购买车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电子客票应用已经推广到大多数高铁车站,如果旅客购买的车票为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记者/刘倩)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