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到中广核调研并在深圳考察水污染治理

2020年01月01日12:0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清洁能源企业 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30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深圳,深入中央企业、水污染治理现场,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参加调研。

  在中国广核集团公司,李希在听取公司负责同志有关介绍,详细了解清洁能源发展历史、核电企业生产经营、技术攻关及国企党的建设等情况后,充分肯定中广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瞄准“国际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目标,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广东能源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能源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有力举措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一要深刻把握中广核在国家能源事业、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责定位,进一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二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强化自主创新,提高电力保障水平,万无一失守好安全底线,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三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集团治理统一起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发展壮大。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广核在广东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工作对接,共同把我省能源事业发展好。广东的国有企业要学习借鉴中广核等央企改革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实现做强做优做大的目标。

  李希来到深圳南山区大沙河生态长廊考察碧道建设和水环境治理情况。大沙河生态长廊全长13.7公里,步道、自行车道、绿化、景观设施合理分布在河道两岸,形成了生态、宜人的滨水慢行系统。李希沿着河岸考察,实地了解景观工程建设、治水提质、游客服务、厕所革命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成果,保护好城市绿色资源,加强景观运营维护,打造碧水蓝天的生态空间和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

  省领导郑雁雄,中国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