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林克慶參加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分組討論

為廣東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走在前列匯聚智慧和力量

2024年03月07日07:56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3月6日,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舉行小組會議,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省政協主席林克慶在參加中共一組討論時表示,完全贊同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制定目標科學合理、部署工作精准有力,是一個高舉旗幟、求真務實、振奮人心、鼓舞士氣的好報告,更加堅定了我們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信心和決心。

林克慶表示,過去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統攬全局,把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為最大的政治,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頂住外部壓力、克服內部困難、付出艱辛努力,應變局、開新局,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新的偉大成就,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邁出堅實步伐﹔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推動經濟運行恢復向好,高水平對外開放更具活力,圓滿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續寫了“風景這邊獨好”的新篇章﹔系統謀劃推動新質生產力加快發展,新產業新模式新動能蓬勃發展,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注入強勁動力。實踐充分証明,“兩個確立”是推進強國建設、實現民族復興偉業的最大底氣、最大保証,是我們的信心之源、勝利之本。我們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穩步前進,把中國式現代化宏偉藍圖一步步變成美好現實。

林克慶表示,廣東始終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以“再造一個新廣東”的意志和干勁,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堅持制造業當家,持續激發經濟活力,持續深化改革開放,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廣東實踐,扛起了經濟大省挑大梁的責任擔當。廣東省政協將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聚焦省委“1310”具體部署,推進思想政治引領,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為廣東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走在前列匯聚智慧和力量。

結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實際,林克慶建議,在大灣區先行先試,加大創新力度,引領加快培育和發展新質生產力,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南方日報記者 杜瑋淦 通訊員 周際 吳嘉楠

(責編:寧玉瑛、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