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凝心聚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

仲 音
2024年03月07日07: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要圍繞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戰略任務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助力中國式現代化建設。”3月6日下午,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的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聽取意見和建議時,習近平總書記總結過去一年我國發展取得的成績,著眼於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這個中心任務,對人民政協各黨派、各團體、各族各界各方面人士履職盡責,不斷開創新時代政協工作和多黨合作事業新局面提出明確要求。

化危機、闖難關、應變局,過去一年很不平凡。面對異常復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頂住外部壓力、克服內部困難,付出艱辛努力,果斷實行新冠疫情防控轉段,全力推動經濟恢復發展,堅定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圓滿實現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邁出堅實步伐。從民革持續參與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到廣大科技界人士奮力投身科技創新,再到廣大環境資源界人士在推動發展方式綠色轉型中發揮積極作用……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的:“成績來之不易,這是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致、頑強拼搏的結果,也凝聚著廣大政協委員的心血和智慧。”

黨的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我們的前途一片光明,但腳下的路不會是一馬平川。中國式現代化是前無古人的開創性事業,也是一項充滿風險挑戰、需要付出艱辛努力的宏偉事業,必須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畫好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最大同心圓,緊緊依靠全體人民和衷共濟、共襄大業。新征程上,以中國式現代化進一步凝心聚力,億萬人民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滿腔熱忱地投入到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來,就一定能把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要在對台工作大局中進一步找准定位、發揮優勢、積極作為”“要進一步增強科教興國強國的抱負,擔當起科技創新的重任”“要在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以高水平保護支撐高質量發展上作出新貢獻”,習近平總書記對民革、科技界委員和廣大科技工作者、環境資源界委員提出的明確要求,對凝心聚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具有重要指導作用。中國式現代化是全體人民的共同事業,每個人出一份力就能匯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礡力量,每個人做成一件事、干好一件工作,黨和國家事業就能向前推進一步。要緊緊圍繞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的中心任務,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和構建新發展格局這個戰略任務,聚焦問題、知難而進,以新氣象新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當好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堅定行動派、實干家。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使命重在擔當,奮斗創造未來。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信心、開拓進取,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共同譜寫壯美華章。

(責編:寧玉瑛、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