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聯合國認証!潮州成功入選“世界美食之都”

2023年11月01日09:33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1月1日電 (寧玉瑛)據潮州市委宣傳部消息,10月31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官網公布新一批55個城市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潮州成功入選“世界美食之都”。繼成都、順德、澳門、揚州、淮安之后,潮州成為全國第六個、廣東第二個獲得“世界美食之都”稱號的城市。

潮州小食拼盤。潮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創立於2004年,是世界創意產業領域最高級別的非政府組織,致力於促進將創意視為可持續發展戰略因素的城市之間的合作。“世界美食之都”作為該網絡七大創意領域之一的項目,有著重要影響力。

太極護國菜。潮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介紹,潮州菜清而不淡、鮮而不腥、嫩而不生、肥而不膩。在調料上,以新鮮清淡為主基調,注重食物的原汁原味,以少鹽、少糖、少油為烹飪主軸。在烹飪手法上,多用蒸、燉、灼、炒、燜、熬等方式,少用燒、烤、臘。潮州菜的表象是色、香、味,內涵是潮人的智慧與飲食文化。

潮州鹵鵝拼盤。潮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寧玉瑛、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