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粵看粵美 | 共慶“雙節” 樂享非遺!

寧玉瑛 王雅蝶 周睿 朴馨語
2023年09月30日09:29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廣州市中秋節的氛圍感,藏在越秀區光孝路這條老街裡。劉盈華攝
廣州市中秋節的氛圍感,藏在越秀區光孝路這條老街裡。劉盈華攝

展演、游園、集市、研學……9月29日,中秋佳節與國慶長假如約而至,廣東省各市結合當地特色,備好了豐盛的“文化大餐”和精妙的“旅游盛宴”。

作為了解嶺南文化的重要窗口,廣東省各地推出精彩紛呈的非遺活動。廣州番禺沙灣古鎮舉辦了“沙灣古鎮有戲——沙灣魚燈文化節活動”,栩栩如生的沙灣魚燈將把古鎮裝扮得美輪美奐﹔河源市博物館舉辦了中秋節主題活動,讓小朋友們的手中“誕生”出一盞盞色彩鮮艷的小燈籠﹔佛山高明倫埇村舉辦了村民游園活動,人們逛市集、看花燈,歡慶佳節……

從中心城區到城郊鄉村,隨處可見歡樂的節日氛圍。據初步測算,2023年中秋國慶假期第一天,廣東省納入監測的150家重點景區共接待游客168.0萬人次,同比增長62.6%。

(責編:寧玉瑛、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