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張鳴起出席廣外“涉外法治大講堂”揭牌儀式並作專題講座

2023年06月14日21:28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涉外法治大講堂”揭牌儀式現場。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供圖

6月10日,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舉行“涉外法治大講堂”揭牌儀式,中國法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鳴起應邀出席並作為主講嘉賓宣講“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統籌推進國內法治和涉外法治”內容。

中國法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鳴起作專題講座。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供圖

在專題講座中,張鳴起從四個方面展開論述。他表示,習近平法治思想內涵豐富、論述深刻、邏輯嚴密、系統完備,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馬克思主義法治理論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的重大創新發展,是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張鳴起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回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時代需求﹔深刻回應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開拓合作共贏新局面的時代需求﹔深刻回應推動全球治理體系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的時代需求,為應對全球性挑戰、推進全球治理體系變革提供了法治上的解決之道。

張鳴起表示,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具有外語和法學的雙重優勢,在培養涉外法治人才、加強涉外法治人才儲備上肩負重要職責和使命,定期舉辦“涉外法治大講堂”是培養卓越涉外法治人才的重要途徑。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東法治研究院(涉外法治研究院)院長、教授郝銀鐘在總結發言中表示,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將依托“涉外法治大講堂”學術平台,以更高質量的學術成果、更卓越的涉外法治人才隊伍,助力推進廣東涉外法治建設走深走實,推動廣東涉外法治工作總體水平邁上新的台階。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涉外法治大講堂”第一講參會人員合影。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供圖

本次專題講座由郝銀鐘主持,廣東省法學會副會長於敏﹔廣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廣州市法學會會長孫太平﹔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何傳添﹔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法學院院長陳雲良等出席揭牌儀式。(王雅蝶)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