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廣州:“六一”系列活動預計服務困境兒童6230人次 為歷屆最多

2023年06月01日14:01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6月1日電 (王雅蝶)今天,迎來“六一”國際兒童節,在廣州,童心、童趣處處洋溢。廣州市社會組織聯合會秘書長焦楊介紹:“‘相伴成長·童慶六一’廣州市社會組織關愛困境兒童系列活動已連續開展5年,2023年系列活動自啟動征集以來,得到各社會組織、企事業單位的積極響應,報名活動覆蓋全市11個區,包括紅色教育、普法宣教、幫扶關愛、社會融入、親子活動等5大方面,預計服務困境兒童6230人次,參與社會組織數量、活動場次和服務人次均為歷屆最多。”

“相伴成長·童慶六一”2023年廣州市社會組織關愛困境兒童音樂會上演,殘健兒童同台演出。廣州市民政局供圖

2023年廣州市“花城有愛·暖心惠童”系列關愛活動聯動廣州市社會組織管理局等多家單位組織開展,旨在形成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的合力,讓農村留守兒童、困境兒童等未成年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此外,為打通未成年人保護的“最后一米”,廣州在每個村居都設置了一名兒童守護者,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兒童主任”,目前,全市有超3000名“兒童主任”努力為孩子們撐起“愛的保護傘”。

廣州市“愛蕾行動·童路相伴”困境兒童服務項目啟動,孩子們在家長的帶領下參觀海洋館。廣州市民政局供圖

廣州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廣州積極發揮地方優勢,大膽改革創新,創造性開展了困境兒童分類幫扶、殘疾兒童綜合康復、片區督導等工作,率先組建專家委員會,精心打造“為愛童行”“暖心惠童”“彩虹計劃”等服務品牌,成功創建“全國兒童綜合康復實踐科研培訓示范基地”“全國未成年人保護示范區”“全省兒童福利機構規范化信息化建設試點”等,廣大慈善機構和愛心人士踴躍參與,為困境兒童及家庭解決實際困難,在維護困境兒童權益方面走在全省乃至全國前列。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