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廣州華南商貿職業學院這麼干

2023年05月24日17:14 | 來源:南方網
小字號

學原文、讀原著,專題研討、實踐研學……連日來,廣州華南商貿職業學院制定主題教育實施方案,舉辦主題教育讀書班、黨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輪訓班,並將主題教育與“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結合,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搭建集中學習平台

廣州華南商貿職業學院第一時間召開學習貫徹主題教育動員部署大會,並成立主題教育工作領導小組,明確分工職責,確保主題教育推進有力、落實有效。

針對怎麼學,該校立起“方向標”,制定了主題教育工作方案、調查研究工作方案、集中學習研討實施方案和讀書班計劃,擬定科學的學習計劃、羅列具體學習內容,並將主題教育與“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有機結合,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此后,廣州華南商貿職業學院舉辦主題教育讀書班、黨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輪訓班,結合校院兩級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每周三政治理論學習等常態化學習制度,確保主題教育覆蓋全校中層以上干部。

同時,為保証師生能夠學原文、讀原著、悟原理,學校及時購置主題教育指定用書,在學校網站開設主題教育專欄﹔同步邀請省內外知名專家學者進行5場次主題教育專題輔導報告,在校內開展5場專題學習分組研討和校外開展2次實踐研學,多舉措確保主題教育深入人心。

在實踐中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針對學校亟須解決的問題,廣州華南商貿職業學院校領導班子深入調查,列出調研清單。該清單以實踐為導向,將主題教育與教育教學、人才培養、師資隊伍建設、就業幫扶、后勤服務、服務地方等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在實踐中檢驗學習成效。

學校黨委把解決師生實際困難作為檢驗主題教育成效的“試金石”,通過校院二級座談會、主題班會、走訪學生宿舍等方式,進課堂、進班級、進宿舍,與師生面對面交流,摸准情況、吃透問題,建立“問題清單”,做到“當下改”與“長久立”相結合,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

臨近畢業季,廣州華南商貿職業學院持續開展“書記校長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校領導帶頭赴珠三角城市,為畢業生引進充足的就業崗位。在學中做、做中學,學校還組織院系師生開展“大手拉小手”送教下鄉活動、“母親節·龍崗古祠研學”實踐育人活動等,發揮師生服務地方的主體力量。

同時,學校與廣州白雲山醫院共建實踐教學基地、優秀人才培養基地,提高人才培養質量、推動大健康服務產業高質量發展。以協同育人體系為抓手,學校成立國家級優秀團隊“國寶特攻隊”,服務多地鄉村合作社如雲浮市新興縣六祖鎮合作社、惠東縣宏恩農業電商園等,幫助多個鄉村合作社直播帶貨400多場次,觀看量達10萬人次,直播帶貨涉及的銷售金額為100多萬元,涉及的產品高達80多種,幫助周邊農民實現增收。

南方+記者 劉漢能

通訊員 許曾慧 伍逸妮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