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粵看粵美︱螢火虫之森 童話般美好

2023年05月23日14:04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在華南國家植物園,點點螢光點綴在草木間,仿佛進入童話世界。黃潔 攝
在華南國家植物園,點點螢光點綴在草木間,仿佛進入童話世界。黃潔 攝

人民網廣州5月23日電 (王雅蝶、李佳穎)近日,華南國家植物園夜觀螢火虫活動拉開帷幕,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前來近距離觀賞大自然與生物多樣性之美。夏夜晚風中,螢火虫在草木間自由飛舞,仿佛觸手可及的點點星光散落森林,讓人置身童話般美好的世界。

“熠熠螢火,為愛發光。”據華南國家植物園工作人員介紹,螢火虫屬昆虫綱鞘翅目螢科,對生存環境要求比較高,是重要的環境指示生物。螢火虫一生要經歷從卵、幼虫、蛹、羽化成虫的四個階段,從卵到蛹期間就需要在枯葉下、泥土或水中蟄伏半年到兩年時間,經歷種種艱難險阻,才能飛上夜空尋找生命伴侶。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