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粵看粵美 | 邂逅“史前照相機”

2023年05月14日09:18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根據成因,琥珀可分為礦珀和海珀,圖為產自波羅的海的海珀。王雅蝶 攝
根據成因,琥珀可分為礦珀和海珀,圖為產自波羅的海的海珀。王雅蝶 攝

人民網廣州5月14日電 (王雅蝶)凝固時光,化為美好。日前,“一眼千萬年——世界琥珀藝術展”(以下簡稱“藝術展”)在廣東省博物館火熱進行,薈萃歐洲、亞洲、美洲等琥珀產地的近800件琥珀主題展品,奉上一場“科普+藝術”的“心動之旅”,人們紛紛走進藝術展了解琥珀的美麗傳說。

廣東省博物館館員王慧表示,琥珀作為樹脂化石,通常透明,呈黃色或橙色,質地溫潤,色彩溫暖,受熱后散發出沁人心脾的幽香。其形成至少需要經歷1500萬年的時光,探索被琥珀封存的世界對於研究人類進化、地球變遷等具有重要作用。“千萬年前的樹脂與千萬年前的昆虫、花朵、水滴,乃至各種生物碎片等形形色色的生物和非生物體相遇,凝固住瞬間時光,滄海桑田,斗轉星移,最終化身為人們面前不期而遇的美好——琥珀。”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