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粵看粵美 | 春天好去處!廣東新增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

2023年03月04日08:18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華燈初上,廣東省惠州市惠城區水東街夜色迷人。馮雪輝 攝
華燈初上,廣東省惠州市惠城區水東街夜色迷人。馮雪輝 攝

人民網廣州3月4日電(王雅蝶、朴馨語)據文化和旅游部官網消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旅游行業標准《旅游休閑街區等級劃分》(LB/T 082-2021),經有關省(區、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推薦,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組織認定並完成公示,廣東省惠州市惠城區水東街、廣東省中山市孫文西路旅游休閑街區等57家單位被確定為第二批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

據介紹,水東街是惠州市首個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位於惠州橋東,擁有長長騎樓、古韻老街,近年來,水東街依托千年古城的歷史文化底蘊和水系資源,打造精品文化商業區和濱水休閑商業區,業態模式豐富,包括文創中心、文化展覽、休閑娛樂、精品咖啡等。

孫文西路是中山市第一條、全國第一批商業步行街,位於中山市城區石岐鐵城西門外,保留著完整、獨特的民國建筑風貌,作為中山人文歷史活的“教科書”,孫文西路致力於成為中山的城市名片、中山人的精神家園和海外鄉親的心靈守望之地。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