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高質量發展看中國 | 粵企會客廳

薇美姿集團:打造廣東品牌,護航國民口腔健康

李佳穎
2023年02月27日16:10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薇美姿集團CEO兼董事總經理曹瑞安。薇美姿供圖

“高質量發展,需要我們堅持長期主義,用創新打造高質量產品,進行專業化和品牌建設。”近日,薇美姿集團CEO兼董事總經理曹瑞安做客人民網《粵企會客廳》,他提出,薇美姿的高質量發展將圍繞創新產品和品牌建設、數字化轉型以及完善服務鏈條三個重點,將舒客、舒客寶貝兩個口腔健康品牌打造成享譽世界的廣東品牌。

記者:廣東省高質量發展大會指出,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是廣東的根本出路。我們今天的奮斗,就是為了打造更多享譽世界的廣東企業。學習省高質量發展大會精神后,您有哪些深刻體悟?

曹瑞安:薇美姿作為立足廣州發展起來的企業,也會把企業自身發展積極融入到大局大勢中,未來將持續發揮品牌在大健康消費領域的作用,全力支持實體經濟的高質量發展,持續貫徹新發展理念,走企業高質量發展之路。依托廣州強大的產業配套能力,在供給端持續提升產品質量,提高品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運營能力,將旗下舒客、舒客寶貝兩大品牌打造為走向世界的中國品牌,為廣州的發展、全國的發展出一份力。

記者: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當前,全省上下已吹響高質量發展的沖鋒號。未來,企業將從哪些方面增強核心競爭力,助力廣東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曹瑞安:首要的是創新產品和品牌建設,通過研發團隊的創新自主研發,形成自身的核心競爭力。薇美姿在創立之初便打造了自主研發中心,設立了7個專業實驗室,該中心目前具備檢測范圍涵蓋牙膏、牙刷、漱口水、原料及包材等在內的60項檢測能力。同時設置了基礎研究、應用研究、細胞研究、微生物研究、分析檢測等五大功能研究室,配備精密的現代化分析儀器設備,形成了集早期研究、基礎研究、應用開發、高新技術產業化“四位一體”的研發格局。

另一方面是數字化轉型。近年來,伴隨著市場主要消費群體逐漸年輕化的趨勢,薇美姿也在充分借助數字化力量,借助互聯網生態下的數字化手段從產品領先力、卓越運營力和貼近用戶力三個維度構建企業“貼近用戶的數字化核心能力”,幫助品牌向年輕化靠攏,提升品牌拉攏年輕用戶的能力。

最后一點是服務鏈條的完善和精細化,如何讓醫學與日常護理緊密結合,將消費者洞察、專業醫學和科技結合,是口腔護理行業未來發展趨勢,也是品牌在下半場角逐中勝出的關鍵。因此,薇美姿將持續完善以口腔預防、口腔護理、口腔治療為路徑的口腔大健康生態圈戰略,立足於當下人工智能和互聯網技術、口腔健康預防與醫療研究成果為消費者提供更加專業化、科學化的護理與服務。

記者:廣東省高質量發展大會指出,有一批批心懷夢想的奮斗者在南粵大地拼搏創業、安居樂業。回顧企業奮斗歲月,您帶領企業上下創造了哪些重要成績?2023年,有哪些規劃舉措?

曹瑞安:2023年,是薇美姿成立的第十七個年頭,企業將迎來旗下舒客品牌的定位煥新,舒客寶貝品牌的強勢露出,也會創新研發更多的優質產品、不斷整合線上線下的資源投入,持續賦能中國的口腔護理行業,同時將帶領國產品牌以高質量產品、周全的服務,護航國民口腔健康。

(責編:李佳穎、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