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十三屆廣東省委第一輪巡視啟動

2022年08月08日10:11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暨十三屆省委第一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強調 充分發揮巡視巡察在黨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8月7日,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暨十三屆省委第一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在廣州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貫徹落實全國巡視工作會議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部署今后5年廣東巡視巡察工作,對十三屆省委第一輪巡視進行動員。

省委對本輪巡視工作高度重視,提出明確要求,強調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和對廣東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方針,聚焦“國之大者”強化政治監督,督促被巡視黨組織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全省巡視巡察機構要深刻認識巡視巡察在黨的自我革命中的職責定位、使命任務、價值取向和組織優勢,牢牢把握“兩個維護”根本任務,與時俱進深化政治巡視巡察,推動我省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實現習近平總書記賦予廣東的使命任務提供堅強政治保障。要堅守政治監督定位,突出問題導向,深化上下聯動工作格局,扎實做好“后半篇文章”,加強隊伍建設,推動我省巡視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要緊扣省直單位職能責任,堅定穩妥、精准有效開展監督,確保新一屆省委巡視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經省委批准,本輪巡視對省委外辦、省檔案館、省發展改革委、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民族宗教委、省民政廳、省司法廳、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商務廳、省國資委、省體育局、省統計局、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省科學院、省農業科學院、省發展研究中心、省代建局、省地質局等20個省直單位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對省生態環境廳、省住房城鄉建設廳、省交通運輸廳、省水利廳、省農業農村廳、省供銷合作聯社等6個省直單位黨組織開展鄉村振興資金管理使用專項巡視。同時,部署市、縣兩級聯動開展鄉村振興資金管理使用暨農村集體“三資”管理專項巡察。

南方日報記者 王聰 通訊員 高秋光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