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市稅務局舉辦“智能應答機器人”全面應用推介會

2022年06月08日21:54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廣州市稅務局舉辦“智能應答機器人”全面應用推介會。廣州市稅務局供圖

  人民網廣州6月8日電 (陳育柱、楊銳軒)6月8日,國家稅務總局廣州市稅務局舉辦智能應答機器人全面應用推介會。國家稅務總局、廣東省稅務局、廣州市12345政府服務熱線受理中心相關人員及高校專家、企業代表、涉稅中介代表等出席活動。

  據了解,智能應答機器人(“稅寶”)是廣州市稅務局推動智慧稅務建設打造的首個支持語音交互、涵蓋全業務全流程的智能咨詢創新項目。作為年齡最小的“稅務新員工”,“稅寶”已經在網頁端、移動端、12366熱線等渠道上線,還同步打造了智能音箱產品,方便納稅人隨時隨地咨詢涉稅費業務,日益成為納稅人的好幫手。

  目前,“稅寶”知識庫中已經入庫標准問答1.6萬條、擴展問答14.4萬條、政策法規文件4600多條,還通過機器學習不斷完善,力求最大限度滿足納稅人多元化、個性化、精准送達的咨詢服務需求,不斷提升納稅人繳費人獲得感和幸福感。

  智能化涉稅咨詢為廣州市納稅人更高效落實最新稅費支持政策提供了有力的服務支撐。作為科技型中小企業,中鑒認証有限責任公司可以享受企業所得稅的研發費用加計扣除。今年的新政出台后,科技型中小企業的加計扣除比例又擴大了,中鑒認証財務負責人羅玉生通過“稅寶”很快就查找到相關政策並按指引做了申報。“智能應答機器人在微信和網頁端都有入口,使用非常方便,很多熱點問題都是直接顯示,輕輕一點就能獲取,裡面還有‘減稅降費’、‘十一稅綜合申報’等專欄,非常有針對性。”羅玉生說。

  智能應答機器人也正在成為稅務人員的好幫手,廣州市稅務局納稅服務和宣傳中心負責人表示:“今年,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頻出,12366熱線面臨較大咨詢壓力。‘稅寶’上線值守后,與我們並肩作戰,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7×24小時智能咨詢服務,截至5月31日,‘三端’智能咨詢共提供服務84.22萬件,有效緩解了人工話務壓力,有力保障了咨詢服務質量。”

  “打造智能應答機器人是加快智慧稅務建設的重要舉措,是在今年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下精細服務納稅人繳費人、打造廣州稅收營商環境高地的現實需要,也是解決日益增長的咨詢需求與有限人力資源之間突出矛盾的重要途徑。”廣東省稅務局黨委副書記、廣州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楊緒春表示,“廣州市稅務局將繼續按照上級部署,深化智能應答機器人建設,從技術手段、服務體驗、場景應用等方面去優化完善,使智慧稅務研發和應用加速在廣州稅務擴大實戰成果,為更好服務廣大納稅人繳費人、打造更優稅收營商環境做出新的貢獻。”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