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廣州召開

2022年01月16日10:0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1月15日,廣東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廣州召開。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要求,全面總結我省黨史學習教育情況,對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進行部署安排。省委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李希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深圳市委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王偉中主持會議,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六指導組到會指導。

  李希指出,一年來,省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要求,堅持高站位統籌謀劃、高質量扎實推進、高標准示范帶動,高水平辦好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高要求開展巡回指導,推動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一是注重加強歷史自信學習教育,進一步堅定了廣大黨員干部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仰信念信心。二是注重加強理論自覺學習教育,進一步深化了廣大黨員干部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的認識把握。三是注重加強政治意識學習教育,進一步增強了廣大黨員干部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四是注重加強性質宗旨學習教育,進一步強化了廣大黨員干部人民至上的立場情懷。五是注重加強革命精神學習教育,進一步提振了廣大黨員干部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精氣神。六是注重加強時代責任學習教育,進一步提高了廣大黨員干部奮力實現總書記賦予廣東使命任務的責任感使命感。

  李希指出,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我省全面落實總書記、黨中央部署要求,結合廣東特點進行了積極探索、積累了寶貴經驗。一是堅持緊盯目標與層層推進緊密結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向廣度延伸、向縱深拓展。二是堅持教育黨員與惠及群眾緊密結合,引導黨員干部在服務群眾、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強化公仆意識和為民情懷。三是堅持把傳統做法與創新手段緊密結合,使黨史學習教育生動活潑、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四是堅持黨史學習與推動工作緊密結合,“兩手抓、兩促進”,把黨員干部在學習教育中激發出來的工作熱情和進取精神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五是堅持加強正面教育與直面問題緊密結合,既注重解決思想問題、認識問題,又有效解決工作實際問題。要全面總結我省黨史學習教育經驗做法,不斷深化對黨史學習教育的認識,形成長效機制。

  李希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精神,總結好、鞏固好、拓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奮力推動廣東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一要堅持不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讓正確黨史觀更深入、更廣泛地樹立起來,讓正史成為全社會的共識。二要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推動理論學習走深走實、理論宣傳入腦入心、理論貫徹落地落實,更加自覺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三要堅持不懈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堅定政治方向,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引導全省黨員干部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實際行動上。四要堅持不懈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記初心使命,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用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形成的良好機制,落實好“小切口大變化”民生實事辦理制度,持續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堅持不懈發揚奮斗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面對風險挑戰敢於斗爭、善於斗爭,深化落實“1+1+9”工作部署,大力推進“雙區”和橫琴、前海兩個合作區建設、打造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等重大戰略任務,推動廣東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六要堅持不懈推進自我革命,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努力把全省各級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

  王偉中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加快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和機制,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要堅決擁護“兩個確立”,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真功夫,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行動上。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更好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把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融入到深化落實“1+1+9”工作部署中。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完善“我為群眾辦實事”機制,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要堅持不懈推進自我革命,不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各地級以上市。省領導林克慶、張福海、陳建文,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及辦公室負責同志,省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組組長,省委宣講團成員,各地級以上市黨委負責同志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徐林 吳哲 通訊員/岳宗 符信)

(責編:陳育柱、李語)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