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雲跑花馬”拉開序幕

2021年11月22日16:37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選手們蓄勢待發。主辦方供圖

選手們正在進行比賽。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廣州11月22日電 (李語、花宣)11月21日,2021廣州花都搖滾馬拉鬆線上賽啟動儀式暨5公裡歡樂跑在花都湖國家濕地公園廣場鳴槍起跑,500名選手參與。

  自從2018年搖滾馬拉鬆賽事引入花都,已經成功舉辦2屆,受到廣大跑友的喜愛和認可。今年的廣州花都搖滾馬拉鬆賽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打造搖滾馬拉鬆狂歡周,線上賽設5公裡、10公裡及半程馬拉鬆三個項目。

  線上賽共計有196399人報名,其中,5公裡佔比42.7%,10公裡佔比39.5%,半程馬拉鬆則佔比17.8%。

  當日上午8:30分,2021廣州花都搖滾馬拉鬆線上賽暨5公裡歡樂跑正式拉開序幕。歡樂跑以花都湖國家濕地公園為起終點,沿途風光秀麗、生態環境優美,選手們以奔跑的姿態,感受花都風情。

  在過往賽事中頗受歡迎的“花漾集市”也在啟動儀式上與大家相見。集合吃、喝、玩、樂、購、動六大主題的花漾集市讓跑友們近距離地感受花都的非遺文化,品味花都最本土的特產味道,一站式地體驗花都文化旅游的魅力。

  今年,廣州花都搖滾馬拉鬆賽創新性地推出多項兼具趣味性和參與性的活動,擴大整體賽事聲量,營造全民健身氛圍。例如,組委會與賽事官方線上賽獨家合作平台悅跑圈APP聯合推出花馬手信套餐,同時推出“跑在花都”智能跑步軌跡動畫,讓外地跑友也能近距離感受花都生態文明建設的魅力。

  隨著歡樂跑的圓滿落幕,長達7天的線上賽也同步開啟。11月21日至27日,全國各地近20萬名跑友將同步“雲跑花馬”。賴宣治、陳一樂等花都各界名人將擔任“花都最美賽道推薦官”,以“線上報名線下跑”的方式沉浸式參與“花馬”,為跑友們推薦最適合跑步的景點,分享自己的跑步故事。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