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市部署加強換屆風氣監督工作

2021年11月15日08:3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全程從嚴監督 確保換屆風氣清明清正清新

  日前,廣州市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換屆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換屆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傳達學習全國加強換屆風氣監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中央有關通報精神及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研究廣州市貫徹落實意見。廣州市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張碩輔主持。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按照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一以貫之把嚴肅換屆紀律抓到底,確保換屆風氣清明清正清新,堅決實現換屆工作總體目標要求。一要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預防在先,讓廣大黨員干部明白紀律紅線不可逾越、底線不可觸碰,筑牢思想防線。二要堅持全程從嚴監督,做到換屆選舉推進到哪裡、風氣監督就跟進到哪裡,以大概率思維應對小概率事件,對換屆風險隱患始終保持高度警惕,確保萬無一失。三要堅持從嚴從快查處,建立健全重大問題線索聯查聯辦、快查快結機制,做到有案必查、查實必處、失責必究。四要堅持壓緊壓實工作責任,組織部門要履行直接責任,紀檢監察部門要履行監督責任,相關職能部門要分工負責、齊抓共管,把嚴肅換屆紀律、加強換屆風氣監督與換屆工作一同謀劃、一同部署、一同落實,嚴格執行各項制度規定,做到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准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扎牢織密監督網絡,確保圓滿完成換屆各項任務。(記者 吳城華 通訊員 史偉宗)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