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動員部署第二批摩電挂牌整治工作

2021年10月22日08:48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年底將組織1次異地交叉檢查

  20日,廣東省道安辦召開重點縣(市、區)摩托車電動自行車交通安全問題挂牌整治工作視頻推進會,總結第一批摩電挂牌整治工作情況,對第二批摩電挂牌整治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據悉,省道安辦年底將組織1次異地交叉檢查,各地市道安辦要每2個月開展1次督導檢查,定期評估成效。對整治效果不明顯、事故多發的縣市區,省道安辦將約談當地政府主要負責人,必要時提請省聯席會議召集人約談市聯席會議第一召集人。

  去年,省道安辦對廣州白雲、深圳寶安等10個摩電交通事故多發的縣市區進行挂牌整治。這10個縣市區高度重視,狠抓整改,成效明顯。如汕頭澄海、湛江遂溪各增聘120名、150名交通輔警,充實摩電整治力量﹔廣州白雲、佛山南海、惠州惠陽、湛江遂溪的住建、交通運輸部門大力建設非機動車道、待行區、摩電停放點,同步發展公共交通,打通了“最后一公裡”,深圳寶安、江門開平教育部門將摩電交通安全納入學校安全宣教的必修課。

  各地還推動摩電注冊上牌,簡化車輛登記流程,推廣“帶牌銷售”,推進駕考、審驗“下鄉進村”,深受群眾歡迎。經過一年的不懈努力,10個縣市區涉摩電事故死亡人數同比減少175人,佔全省同期同類事故死亡人數減量的45%。除茂名電白外,其余9個縣市區圓滿完成任務,順利解除挂牌。

  今年7月,省道安辦啟動新一輪摩電挂牌整治工作,被列入本輪挂牌的有廣州增城、汕頭潮陽、佛山順德、惠州博羅、汕尾陸豐、陽江陽東、湛江雷州、茂名茂南、潮州饒平、揭陽普寧等10個縣市區。視頻推進會強調,第二批摩電挂牌整治的10大縣市區要深入落實挂牌整治各項任務,以貫徹省安委辦、省道安辦聯合印發的摩托車電動自行車交通風險防范實施意見為抓手,從黨政引領、部門協作、源頭管控、秩序整治、服務管理、宣傳教育等方面對摩電整治工作開展綜合治理,營造社會共同參與的良好氛圍。(記者 祁雷 通訊員 粵交警)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