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李希馬興瑞與中央依法治國辦第六督察組組長趙大程一行見面交流

2021年10月18日08:59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李希馬興瑞與中央依法治國辦第六督察組 組長趙大程一行見面交流

  10月17日,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與來粵開展法治政府建設督察的中央依法治國辦第六督察組組長趙大程一行見面交流。

  李希對督察組一行來粵表示歡迎,並介紹了廣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推進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進展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中央依法治國辦督察組進駐廣東對廣東省法治政府建設開展督察,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對廣東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既是對廣東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的一次“政治體檢”,也是對廣東法治政府建設工作的一次“把脈問診”,必將有力指導和促進我們全面提升依法治省和法治政府建設工作水平。我們將以此次中央督察作為重要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切實把總書記、黨中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到位。一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察工作,嚴格執行督察紀律,堅決落實督察要求,自覺誠懇接受監督,對督察組反饋問題照單全收、立行立改、堅決整改。二要進一步完善職責明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體系,全面建設職能科學、權責法定、執法嚴明、公開公正、智能高效、廉潔誠信、人民滿意的法治政府,打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法治化營商環境,不斷推進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三要深入推進更高水平的法治廣東建設,更好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保障作用,努力把廣東建設成為全國最安全穩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環境最好的地區之一。

  趙大程簡要介紹了督察組工作安排和開展情況。他說,中央依法治國辦派出8個督察組,對8個省份開展法治政府建設實地督察,體現了黨中央對法治建設的高度重視。督察的主要目的是推動各地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實,推進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重要決策部署在地方落地見效,踐行法治為民,強化領導干部履行法治職責,加快推進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廣東是經濟大省,法治對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發揮著重要保障作用。督察組將本著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緊扣“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這條主題主線,緊抓法治政府建設重點任務,緊盯黨中央關心、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開展督察。目前,在廣東各級黨委、政府積極配合下,督察工作正有條不紊進行。督察組將按照有關工作要求,認真履行職責,總結經驗,發現問題,提出相關意見建議,為推動廣東法治建設做出努力。

  中央依法治國辦第六督察組部分成員,廣東省領導張福海、張虎參加見面交流。(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