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馬興瑞到粵檢集團調研檢驗檢測系統事業單位改革工作

2021年08月31日08:09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加快檢驗檢測認証機構市場化改革 為廣東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力支撐

  8月30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到粵檢集團調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事業單位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平穩有序推進我省檢驗檢測認証機構市場化改革,全力支撐廣東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粵檢集團是經廣東省人民政府批准設立,由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履行出資人和監管職責的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是廣東省規模最大的檢驗檢測認証企業集團,整合了全省市場監管系統116家檢驗檢測認証機構,是集檢驗、檢測、認証、計量、產品質量鑒定、能力驗証提供、標准制修訂、科研及咨詢於一體的法定第三方技術服務機構。

  馬興瑞實地考察了10米法電波暗室、500kV超高壓試驗大廳、照明產品壽命實驗室、多功能暗室、35℃耐久性實驗室等產品質量檢測設備設施,並召開座談會研究推進我省檢驗檢測認証機構市場化改革工作。

  馬興瑞強調,粵檢集團要按照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關於深化事業單位改革試點工作的決策部署,進一步解放思想、大膽創新,積極推進檢驗檢測認証機構市場化改革,深度融入“質量強國”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為服務國家發展大局、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檢驗檢測認証支撐。要深入調研摸清底數,強化改革攻堅沖刺,及時研究解決改革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確保我省檢驗檢測認証機構市場化改革各項任務落實落細。要堅持以市場化為導向,加快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堅持科技創新驅動,深耕檢驗檢測認証主業,加快打造國內領先、國際一流檢驗檢測認証集團,為社會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綜合技術服務。

  副省長陳良賢參加活動。(記者/吳哲 李鳳祥 通訊員/符信)

(責編:陳育柱、李語)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