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張曉強當選汕尾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逯峰當選汕尾市市長

2020年05月20日09:30  來源:汕尾日報
 
原標題:汕尾市第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張曉強當選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逯峰當選市長

  5月19日下午,汕尾市第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市區馬思聰藝術中心會堂勝利閉幕。大會依法選舉張曉強為汕尾市七屆人大常委會主任,依法選舉逯峰為汕尾市人民政府市長。

  下午3時,市七屆人大五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大會應出席代表331名,出席本次全體會議的代表302名,超過全體代表的三分之二,符合法定人數。

  本次會議的執行主席張曉強、陳少榮、楊揚、黎明、蔡少華、黃宏偉、李漢流、彭永新、李惠文、謝平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領導逯峰、李耿堅、李慶新、曹小華、鄔郁敏、余錫群、曾曉佳、葉健德、馬廣馳、林少文、陳德忠、邱晉雄,以及大會主席團其他成員在主席台就座。

  大會分上、下半段進行。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陳少榮主持上半段的大會。

  會議以無記名投票方式,補選汕尾市七屆人大常委會主任1人、副主任1人,汕尾市人民政府市長1人,汕尾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1人,汕尾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1人﹔選舉汕尾市七屆人大常委會委員3人。

  根據大會選舉辦法和計票結果,張曉強當選市七屆人大常委會主任,逯峰當選市人民政府市長,蔡少華當選市七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潤霖當選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沈丙友當選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根據法律規定,選出的汕尾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須報經廣東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提請廣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批准),張萍、黃群賢、蔡欽佩當選市七屆人大常委會委員。

  會上,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曉強為新當選的市人民政府市長逯峰、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蔡少華、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陳潤霖和市人大常委會委員張萍、黃群賢、蔡欽佩分別頒發當選証書。隨后,新當選人員向憲法宣誓。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楊揚主持下半段的大會。

  會議以投票方式表決確定了汕尾市2020年民生實事項目﹔會議以電子表決方式,通過了關於汕尾市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汕尾市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計劃的決議、關於汕尾市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預算的決議、關於汕尾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汕尾市中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汕尾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曉強作了表態發言,衷心感謝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他說:“擔任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這一重要職務,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將忠於憲法和法律,恪盡職守,廉潔奉公,依法履職,勤勉工作,帶領市人大常委會領導班子,用心用情用力服務代表、服務人民、服務發展,努力開創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張曉強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完成既定目標帶來新的挑戰,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難度將更大。接下來,我們要更加聚焦聚力省委和李希書記賦予的把汕尾建設沿海經濟帶的靚麗明珠這一目標定位,緊緊圍繞市委“三大行動”、三大攻堅戰、“五城聯創”和平安建設等系列中心工作,在狠抓落實、務求實效上下功夫見實效。要統一思想,強化使命擔當干,充分展現人大政治擔當、展示人大作為﹔要攻堅克難,積極作為主動干,一錘一錘釘釘子,把各項工作一項一項抓落地抓具體,確保市委既定部署和這次“兩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要勠力同心,爭創一流合力干,努力把大會提出的奮斗目標變為美好現實。

  “衷心感謝大家對我的信任,選舉我擔任汕尾市人民政府市長。”市人民政府市長逯峰在表態發言中說,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在市人大、市政協的監督和支持下,團結帶領市政府一班人,緊緊依靠全市人民,聞雞起舞、日夜兼程、風雨無阻,履職盡責,絕不辜負組織重托和全市人民期望。

  逯峰說:“接下來,我將做好改革發展的‘推動者’,堅持以改革激活力、破阻力、增紅利,咬定目標不放鬆,鍥而不舍解難事﹔全身心投入‘奮戰三大行動、奮進靚麗明珠’‘五城聯創’各項事業中,以‘釘釘子’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市委市政府各項決策部署落實。我將做好政府服務的‘店小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真正與人民群眾休戚與共、患難與共、同甘共苦,扎扎實實地服務企業、服務基層、服務民眾,對待企業有求必應、無事不擾,為群眾多辦實事、多解難事,努力讓全市人民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將做好克己奉公的‘清白官’,帶頭遵守‘八項規定’和廉政准則,以身作則、恪盡職守,坦蕩做人、清白為政。”

  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汕尾市第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勝利閉幕。(記者 卓科榮通訊員 單偉宗)

  張曉強同志簡歷

  張曉強,男,漢族,1975年11月生,浙江慶元人,1996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6年8月參加工作,浙江林學院林學專業畢業,大學學歷,公共管理碩士。

  1992—1996年 浙江林學院林學系林學專業學習

  1996—1998年 浙江省慶元縣屏都鎮黨委組織干事

  1998—1999年 共青團浙江省慶元縣委書記

  1999—2000年 浙江省麗水地區衛生局副局長

  2000—2001年 浙江省麗水市衛生局負責人

  2001—2003年 浙江省麗水市衛生局副局長

  (2001.03—2002.08美國肯恩大學公共管理專業學習,獲公共管理碩士學位)

  2003—2006年 共青團浙江省麗水市委書記、黨組書記

  2006—2007年 浙江省景寧畬族自治縣委常委、副縣長(正處級)

  2007—2009年 浙江省景寧畬族自治縣委副書記、副縣長、政法委書記 (其間:2008.03—2008.06浙江省委黨校中青年干部培訓班學習)

  2009—2009年 浙江省景寧畬族自治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

  2009—2010年 浙江省遂昌縣委副書記、代縣長

  2010—2011年 浙江省遂昌縣委副書記、縣長

  2011—2015年 浙江省德清縣委書記

  2015—2016年 浙江省紹興市委常委,諸暨市委書記

  2016—2017年 浙江省紹興市委常委,諸暨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7—2018年 浙江省紹興市委常委,諸暨市委書記

  2018—2019年 浙江省台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

  2019—2020年 浙江省台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其間:2019.03—2019.07在中央黨校中青二班學習)

  2020—2020年 汕尾市委書記

  2020— 汕尾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逯峰同志簡歷

  逯峰,男,漢族,1972年1月生,河南洛陽人,2000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3年7月參加工作,中山大學計算數學專業畢業,研究生學歷,理學博士,高級工程師。

  1989—1993年 河南師范大學數學系數學專業學習

  1993—1996年 洛陽工業高等專科學校材料系教師

  1996—2002年 中山大學科學計算與計算機應用系計算數學專業碩士、博士研究生

  2002—2003年 廣州市財政局見習干部

  2003—2005年 廣州市財政局信息管理處主任科員

  (2004.02兼信息中心主任)

  2005—2008年 廣州市財政局信息處副處長兼信息中心主任

  (2003.12—2006.12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應用經濟學專業從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008—2008年 廣州市財政局預算處處長

  2008—2010年 廣州市交通委員會副主任、工委委員

  2010—2011年 廣州市財政局副局長、黨委委員

  2011—2014年 廣州市公安局副局長、黨委委員,交警支隊支隊長(2013.05評為高級工程師)

  2014—2014年 廣州市公安局副局長、黨委委員

  2014—2016年 廣東省公安廳黨委委員、辦公室(情報研判及應急指揮中心)主任

  2016—2017年 廣東省公安廳黨委委員、辦公室(情報研判及應急指揮中心)主任,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兼職副主任

  2017—2017年 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黨委委員,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兼職副主任

  2017—2018年 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黨委委員

  2018—2018年 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黨組成員,省信息中心主任

  2018—2020年 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黨組成員,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

  2020—2020年 汕尾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副市長、代市長

  2020— 汕尾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

(責編:陳育柱、李語)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