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迎春花市全面開放 市民行花街過大年

【查看原圖】

廣州市民在花市上挑選鮮花。關鴻基 攝

  人民網廣州1月22日電(陳文夏、關鴻基)1月22日起,廣州市迎春花市全面開放,此次全市共設11個迎春花市,花市總檔位數為2755個。迎春花市以傳承百年花市文化為主,營造老城市新活力、老傳統新特色的迎春民俗氛圍和文化自信。

  其中,位於越秀區的西湖花市歷史悠久,被譽為“百年花市”。花市牌樓以代表廣州歷史文化名城精華的南越王宮城樓為主體,花市內人頭攢動,擺滿了桃花、蝴蝶蘭、金桔、黃金果等迎春花卉與年桔。還有廣州傳統藝人在吹雞公欖,穿街過巷賣橄欖。不少市民以求來年行好運,行花街過大年。

  天河區迎春花市則位於天河體育中心環場路兩側,主牌樓以“英雄木棉花 燦爛新時代”為主題,添加了獵德鼓、龍舟等天河特色區域元素,現場不僅有舞獅龍騰獅躍鬧新春,還有非遺文創長廊可游玩。

【1】【2】【3】【4】【5】【6】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2020年01月22日21:45
分享到:
(責編:胡葦杭、陳育柱)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