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3月25日10时起,广州开放2024年清明祭扫预约

王雅蝶
2024年03月21日12:14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3月21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广州市2024年清明祭扫总体工作准备情况。

据介绍,4月1日至4月21日,前往广州市各殡仪馆、墓园、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场所进行现场祭扫的市民,需通过“广州市清明祭扫预约平台”进行预约。预约平台将于3月25日上午10时正式上线,市民可提前7天通过“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的“办事大厅”,或通过“穗好办”微信公众号的“办事服务”,选择“清明祭扫预约”进入预约平台,一次最多可以预约6人。

今年,广州市继续为不便使用智能设备且无法通过亲友协助上网预约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设立现场预约通道,市民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祭扫现场进行预约。市交通运输部门及有关祭扫场所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开通公交定制专线、优化服务网点、延长服务时间等措施,群众可致电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或登录市交通运输局网站(http://jtj.gz.gov.cn)了解相关公交定制专线开行情况。

广州警方将全力保障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有序,预计清明假期出城高峰出现在4月3日下午和4日上午,返程高峰将出现在6日下午,将启动交警、治安、公交等专业警种的等级勤务,加派警力及时疏导。为确保清明期间消防安全,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公墓、殡仪馆、骨灰堂等场所的消防检查,督促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同时提醒群众文明祭拜,严防“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责编:王雅蝶、张永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