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广东广州:千年庙会“波罗诞”开幕

2024年03月21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扶胥古镇·非遗工艺品专区有传统的波罗粽、波罗鸡,以及非遗醒狮等工艺品。杨文涛摄
扶胥古镇·非遗工艺品专区有传统的波罗粽、波罗鸡,以及非遗醒狮等工艺品。杨文涛摄

人民网广州3月21日电 (周睿、杨文涛)走进“波罗诞”庙会上的国风联谊游园会,身着特色服饰的青年男女与民众一同逛庙会、赏美景、游集市、尝美食......3月20日,2024年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首日便重现了昔日诗人描述的“波罗诞”盛况。一大早,南海神庙已是人潮涌动,除了广州的本土居民,还不乏专程从外地赶来的游客。

据了解,“波罗诞”是广州最古老、最盛大、最具影响力的千年庙会,今年“波罗诞”千年庙会为期三天,于3月20日至22日(农历二月十一至二月十三)举行,活动时间为每天9:00至18:00。

活动现场既有“扶胥古镇·非遗工艺品专区”、美食市集等传统游玩地点,也有“国风联谊游园会”“非遗快闪”等特色活动。此外,在美食集市的非遗展演舞台上展示了原创歌舞和非遗节目,市民群众可从中零距离体验粤剧、粤曲、汉乐等非遗文化。当天晚上,美食市集上演潮汕英歌舞表演,激昂的鼓点、优美的舞姿,为“波罗诞”美食之旅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责编:周睿、张永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