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粤看粤美 | 佳节又重阳 彩鹞舞银滩

朴馨语
2023年10月23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最具代表性的“龙串”风筝。关巧明摄
最具代表性的“龙串”风筝。关巧明摄

秋高亦气爽,佳节又重阳。重阳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有登高、吃重阳糕、戴茱萸、饮菊花酒、放纸鸢等民间风俗。在广东阳江,重阳节是阳江的风筝节,放风筝是必不可少的节目。10月22日至23日,2023年阳江国际风筝邀请赛在海陵岛螺洲海滨公园举行,来自国内外的44支队伍168名运动员齐聚海陵银滩,一起交流风筝技艺,以筝会友赛出“最美”风筝。

赛场外,公园此时也成为市民的欢乐放飞场。大人孩童一起席地而坐,认真作画,制作属于自己的独特风筝。现场还有专业老师讲解阳江传统风筝制作的要点,带领观众体验阳江最具代表性的龙风筝制作过程。

“风筝运动是国际流行的全民健身项目之一,阳江作为南派风筝的代表,已连续多年举办各级风筝赛事活动,阳江灵芝风筝更是在全国范围内独树一帜。阳江风筝的不断发展,为中国风筝事业的进步和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贡献了力量。”活动现场,中国风筝协会秘书长侯秋玲表示。

(责编:朴馨语、张永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