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22届中国(阳江)国际五金刀剪博览会开幕

2023年10月20日07:33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10月19日,第22届中国(阳江)国际五金刀剪博览会在中国刀剪之都阳江开幕。本届刀博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主办,以“畅通双循环、实现新跃升”为主题,是2020年以来首次全面恢复线下办展,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客商前来参展和采购。

第22届中国(阳江)国际五金刀剪博览会现场。梁文栋摄

阳江市委书记卢一先,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市政协主席杨文龙,市领导雷玉春、杨骁婷、张磊、王兵、梁所毅、李宗瑞、刘德伟、梁昌和、冯秀恳出席开幕式。

余金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届刀博会开幕表示祝贺。他表示,自2002年以来,刀博会已连续举办22届,在刀博会的辐射带动下,阳江五金刀剪行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本届刀博会持续秉承“开放、交流、合作、共赢”的理念,为广大市场主体搭建起经贸合作、技术交流、共享商机的桥梁。希望以刀博会为媒介,高扬团结合作、开放共享之帆,让更多客商认识阳江、关注阳江、投资阳江,携手打造世界五金刀剪之都,共创五金刀剪行业更美好的明天。

广东省贸促会会长陈小锋表示,五金刀剪产业是阳江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一张靓丽的产业名片。刀博会是中外客商展示产品技术、洽谈贸易合作、交流发展趋势的国际平台。广东省贸促会将与阳江深化合作,加强产品开发、品牌技术、行业标准等合作平台建设,提升刀博会的国际化和产业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助力阳江五金刀剪行业向高端价值跃升。

国内外参会嘉宾了解刀剪产品。梁文栋摄

开幕式上,副市长刘德伟和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吴崇一,分别代表阳江市政府和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签订了加强“一带一路”经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阳江市五金刀剪行业协会会长钟敏宣读了《同心协力推动阳江五金刀剪产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据了解,本次刀博会展期为10月19日-22日,聚焦“广”“新”“云”三大亮点,首次开设4个展馆、700个展位,参会企业增至300多家,邀请众多国内外专业采购商参会。同时,创新采取“展+会+赛+贸”的方式,组织开展贸易对接会、刀剪潮品爆品评选等12场活动,并构建一站式全天候网站办展模式,开设刀博会云展厅,开展名企大厂专场直播。(朴馨语)

(责编:朴馨语、张永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